.

百粉福利【200】:轼辙(小段子)

苏辙望着夜空中那轮皎洁的明月,有些出神。



自从他逝去到这阴间,已百年有余,可他未有一次见到过苏轼,他那位乐观豁达的兄长。



他的兄长合该是贯通古今的大词人,这阴间的词薄上却没有他的名字,真是孤陋寡闻。



不知是因月色太过温柔,像极了“千里共婵娟”那晚,还是因醉了酒微醺任性起来,苏辙颇有些蛮不讲理地讲着这词薄。



这词薄可记载了从古至今的伟大词人及其词作,苏轼这般人物,却是未曾上薄,也怪不得苏辙有些忿忿。



兄长,你究竟何时能归来见我?孟婆道你早已入了轮回,我却半分不信。这只因我依稀记得,小时秉烛夜谈,你柔和这眉眼,嘴角含笑,身形逐渐挺拔,轻轻地与我说着,我身旁总是有你的。



兄长,你真的入了轮回吗?



未完待续



我终于记起了我的lofter密码

评论

热度(15)